玻璃砖

在拖更的边缘疯狂试探

救救孩子吧(20)【奇异基,all基】

(20)
第二天,史蒂芬如约带着洛基去见了亡刃,他神情坦然,根本没有在担心洛基会耍花招把亡刃救走。在进到幻境前史蒂芬给了洛基一份大礼,一个项圈,根据古书上记载做出来的专门为洛基准备的抑制他法术的项圈。那个项圈的设计者把它设计的很华丽,稀有金属的外壳,外圈嵌着些许晶石,那是史蒂芬在第一次见到洛基时就去异世界找来的,那时他就有种感觉,觉得这个东西肯定有用,现在看来他当初做的真的是太对了。
让洛基乖乖戴上它可不容易,就像你要强行给你家的猫戴上项圈去溜它一样,而洛基比猫厉害多了,脾气也坏多了,要不是斗篷及时趁洛基不注意把他捆住史蒂芬都觉得他能把伦敦圣殿给砸了。
“这个好难受”洛基用手掰着项圈,这个沉重的羞耻圈让洛基非常抓狂,有这个在丢不丢人先放一边,他根本使不了法术,更别提把亡刃救出来了,他觉得史蒂芬就是故意的,想到这,他抬头怨恨的看着史蒂芬,眼神机会能杀人,史蒂芬笑着耸了耸肩,说:“别这么看我,是你说你会戴着我的礼物去见他的。”洛基试了各种办法的无果后,气到直跺脚。“这根本就不是礼物,谁想要你的破项圈呀!你把我当什么了?宠物吗!”洛基气愤的吼道,下意识抬手施法却发现自己什么使不出来后心里更加不舒服,既然你不让我用法术那我就不用,洛基想到,他掏出自己一直藏在身边的匕首,朝史蒂芬刺过去,史蒂芬没想到洛基居然还学不乖,他闪身躲过,抓住洛基的胳膊,冷眼看着洛基手里的匕首,“如果你真是我的宠物,我要做的就不是给你带项圈那么简单的事。”他掐着洛基的手踝找准穴位一使劲,疼的洛基立马松开了拿着匕首的手,史蒂芬趁匕首还没落地把它吸了过来眯起眼看了起来,“你要是我的宠物,我一定先拔了你的爪子。”边说他边释压把那把匕首揉成一团废铁,“你。。。”见证这一切都洛基顾不上疼痛,他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史蒂芬,“那天你向我示威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你有无人能及的力量却根本不知道该如何使用,现在连力量你都没了,跟一个普通人没有区别。”史蒂芬能感觉到洛基轻微的颤抖“所以,我把你那天跟我说的话还给你'放心现在我不会杀你,但你记得要乖乖的哦。'”史蒂芬模仿者洛基的语气,然后松了手,洛基僵在哪里好久才想起来把手收回来,他揉着发红的手腕没在试着去撬开项圈,是他大意了,他以为史蒂芬就是个不入流的小法师,吓唬吓唬就能听话,看来要在重新订一个逃跑计划了。“行了,进去吧,你有20分钟的时间,别耍花样。”史蒂芬以为是他刚刚态度太过强硬把洛基吓到了,没在多废话直接打来传送门,让洛基进去,洛基什么话的没说,低着头,走了进去。史蒂芬没有跟着他,他相信那个项圈的质量,亡刃被死死困住,没有法术的洛基根本不可能把他就出来,现在他要做的就是给自己烧壶茶,坐下来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
20分钟后洛基失魂落魄的走了出来,没跟史蒂芬打招呼甚至无视了史蒂芬专门买回来的奶油蛋糕,直径走回自己房间,把门一撞,没了动静。
“我今天是不是有点过分。”史蒂芬问道,习惯了平日里动不动就闹小脾气但事后又会用一个及别扭的方式跟自己道歉的洛基,现在他突然沉默下来搞得史蒂芬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觉得应该是自己早上太凶了,斗篷很懂的点了点下摆,好了连个斗篷都觉得他凶了。入夜后史蒂芬很不容的失眠了,他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得自己都快被罪恶感给淹没了,现在他一闭眼脑子里就会浮现出,洛基一人坐在床边低头小声哭泣着摸着眼泪,像个受了委屈却无处所说的小可怜。“该死的。”史蒂芬骂了一句,从床上翻起身,烦躁的挠了挠头发,看了眼时间11:30“他就是个恶魔,我就该在一开始就让史塔克把他带走。”他边说边穿上拖鞋,提起煤油灯,走去洛基的房间。
站在门外,史蒂芬纠结了一会儿然后敲了敲门。“洛基。。。那个。。我想说。。。对不起。。很抱歉今天早上那么对你。。。作为补偿明天你想去哪里都行,但前提是我陪你。。”史蒂芬本以为他要一个人尴尬的站在门外自言自语,结果在他说道能出去时门被拉开了一个小缝,洛基从缝里露出半张脸,“我说去哪就去哪是吗?”
“对。不要太过分就行。”史蒂芬先答应下来但立马加了条件,毕竟鬼知道洛基又在打什么小算盘。
“那游乐园行吗?”洛基两眼反光。
“那是给小孩玩的地方。”史蒂芬听后不由自主的先嘲讽了一波,接着他就看到了洛基皱着眉,两眼眨巴眨就要哭连忙说道“没说不能去,明天我陪你去行不行。”他刚说完洛基就变了脸,笑嘻嘻的说了句好然后立马关上了门,把史蒂芬锁在门外。
“我错了,他比恶魔还要难缠的多。”史蒂芬无奈的摇了摇头,离开了。
第二天,史蒂芬早早地收拾好东西,在圣殿门口等洛基。没过多久,洛基就小跑着过来。史蒂芬发现洛基的身体恢复了正常,长高了不少,之前隐藏起来的喉结也凸显出来,他上身穿着一件自己的T恤,这件衣服在他身上显得有点大,下身是一个灰色的运动裤,应该也是自己的,哪怕是这种平平无奇的衣服也遮不住洛基身上散发出来的青年特有的魅力,只是他脖子上的项圈有点突兀。史蒂芬思索了一会儿,招手让洛基到自己面前,洛基有点疑惑的走了过去,史蒂芬按住项圈上,不知道按到了哪里,洛基感觉到自己的法术回来了一些,他不可思议的看向史蒂芬,“怎么舍得给我打开了?不怕我趁机杀了你?”洛基边说边变成一个能量体的小刀在史蒂芬的眼前比来比去。史蒂芬一挥手洛基的小刀就立马变成烟消失了,“你现在的力量连你之前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我怕什么?等会你自己释个幻术把项圈藏起来,或者你喜欢让别人看我也不介意。”史蒂芬笑着说,洛基白了他一眼给在自己身上放了个障眼法,遮住了项圈,踩了史蒂芬一脚,气哄哄的走出了圣殿“烦人。”
史蒂芬没有跟洛基计较,神态自然的把手插进兜里,吹着口哨,跟在洛基身后。“你好烦,闭嘴”洛基觉得这个法师真的越来越烦了,多大了还吹口哨。“想得美,不可能。”史蒂芬越来越来劲甚至开始哼起了歌,洛基只能捂着耳朵根逃命似得往前跑,史蒂芬跟着洛基跑了起来,心情大好。
游乐园内,跟洛基疯玩了一天的史蒂芬累的瘫坐在院里的长椅上,头上戴着洛基强行给他买的滑稽的米老鼠耳朵,他转头看到买棉花糖的洛基在哪跟排在他身后的小姑娘攀谈起来,俩人有说有笑的像一对年轻的小情侣,期间洛基还跟姑娘指了指坐在哪里的史蒂芬,俩人一起看向他然后快速转头笑了起来,史蒂芬不自在的调整了一下坐姿,坐了起来,移开视线不去看在哪冒着粉色泡泡的二人。
“给你,咱们去摩天轮哪排队吧。”洛基递给史蒂芬一个比他头还大的棉花糖,抓着他的胳膊就往摩天轮哪里跑,史蒂芬无奈的跟着洛基排进了全园最长的队里,天色渐渐暗下,院内灯光亮起,暖色的霓虹灯照在洛基的脸上,显得如此梦幻,如果洛基不说话这个画面就更美了。“这个该死的队还要排多久?”洛基吃完棉花糖,不耐烦的拿剩下的签子在地上戳来戳去,“是你说要玩这个的等着呗。”
洛基瞪了史蒂芬一眼把签子塞进史蒂芬的手里,踮起脚看了眼前面的人,然后痛苦的发现前面起码还要在拍至少1个小时后,决定耍点花招。“你别乱来。”史蒂芬看出洛基的想法,试着阻拦了一下洛基当然不会理会他。“闭嘴吧长脸怪。”说完洛基从队伍里走了出去,走到工作人员哪里,史蒂芬不放心的探头看向哪里,他看到洛基凑到那人耳边说了什么,一股绿色的气息飘进了那人的鼻子里,然后洛基得意的放开了工作人员,史蒂芬赶紧赶了过去,“你对他做了什么?”那个可怜的小伙子神态呆滞,而洛基却对此不以为然,“只是个小小的把戏而已,他没事。”洛基拍了拍史蒂芬的肩膀,拉着他跟着那个小伙子从工作人员通道提前坐进来摩天轮里。
摩天轮的车厢不小也不大,俩人面对面坐着,史蒂芬还是不能赞同洛基的做法,而洛基这跟没事人一样,扒在窗口往外看去。
“你不看看吗?”洛基问道,期间他只是拿余光看了眼史蒂芬。
“真漂亮。”洛基感叹道,他见识过萨卡夜晚的浮夸,泰坦午夜的阴冷,可地球夜晚是那么平静又不失乐趣,洛基很喜欢这种感觉。
“嗯。”史蒂芬同意点了点头,这还是他第一次坐摩天轮,他在这个星球生活了十几年,这还是第一次他静下心来欣赏她的美。
“你把头凑过来一点。”洛基想到了什么,一脸坏笑的朝史蒂芬招了招手,史蒂芬疑惑的向洛基的方向倾了下身子,接着他就感觉到洛基冰凉的手贴在了他的脸上。“闭眼。”洛基说道,史蒂芬鬼使神差的顺着洛基的意思合上了眼,接着他感觉到自己的记忆开始不受控制的在脑海里回放,又是洛基的小把戏,他连忙挣脱了洛基的手,睁开眼。
“你。。。”史蒂芬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金发女人,僵在了哪里。
“为什么和我分手?是我不够好看吗?”女人抬眼看向史蒂芬。
“克里斯汀。。。不对,洛基,给我住手!”史蒂芬几乎就要冲上去抱住女人,可他及时反应了过来,他和克里斯汀早就结束了,这只不过是洛基的障眼法而已。
“好了好了,别生气呀。”洛基没有变回去而是直接用自己的额头贴上史蒂芬的额头,“我只不过是想给你个惊喜,既然你不喜欢她,那我换一个。”洛基轻佻的声音在史蒂芬耳边飘过,接着一阵黑暗袭来,史蒂芬看到了索尔和洛基第一次来地球的场景,他赶紧停止了回忆,睁开眼,他看见了那个比翡翠还要透彻的绿眼睛和那个熟悉的笑容,“洛基。。”史蒂芬下意识喊了出来,他甚至都分不清自己叫的到底是那个洛基。“嗯?”洛基疑惑的歪着脑袋笑着看着史蒂芬,他根据史蒂芬的记忆变了个模样,过肩的黑色卷发整齐的向后梳去,露出他圆滑的额头,身上是经典的黑色西装,“这个怎么样?”洛基哈着腰站了起来,向史蒂芬展示着。“刚刚那个女孩跟我说,你们这里有个习俗。”洛基把大脑濒临死机的史蒂芬拉了起来“在摩天轮转到最高的时候,跟心爱的人接吻,俩人的感情就会天长地久。”洛基说着打了个响指,摩天轮立刻停止了转动,“现在就是最高的时候,给你个机会,把我当成他。”说着洛基闭上了眼睛,向史蒂芬凑了过去。对于史蒂芬而言好像是有人按了慢动作键,霓虹灯透过玻璃照进来,打在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上,史蒂芬已经分不清这究竟是幻境还是现实,他迟疑的捧住洛基的脸,感觉到史蒂芬的手后,洛基依旧没睁开眼,他笑得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一样,史蒂芬眼神一暗,扶着洛基的后颈把他推到了墙上,亲了上去。洛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立刻反应过来像是竞争一样毫不示弱的用双手从后面抓住史蒂芬头发吻了回去。俩人就像野兽一样撕咬着对方然后再洛基快要被憋死的时候史蒂芬及时住了手,他气喘吁吁的推开洛基,红着脸坐了回去,转头装作看风景。洛基坐下来,把嘴边被史蒂芬磕出的血迹擦掉,然后打了个响指,解除了所以法术,变回来原来的样子,俩人没在说一句话,直到重新运转的摩天轮将二人送到地面。
到达地面后,史蒂芬一点也不低调的开了个传送门,直接回了圣殿。第一次被史蒂芬丢下的洛基还有点不习惯,在路上站了会儿,最后选择徒步走回圣殿,现在他的法术被限制,这个星球他也不熟悉,与其现在逃跑在遇到什么危险还不如先回圣殿,反正他找到了史蒂芬的小秘密,洛基看了眼手心里刚刚从史蒂芬头发上揪下来的几根黑发,开心的走路都轻盈了不少。

评论(21)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