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砖

在拖更的边缘疯狂试探

地表生活(4)

4

年上注意避雷

下一章就让亚瑟抱到弟弟,我发誓

  已经两周了,奥姆失踪已经整整两周了,亚瑟和亚特兰娜已经快急疯了,亚瑟留在奥姆身上的标记随时都有可能失效,奥姆马上就会是一个行走的无标记的诱人的Omega,一想到这点亚瑟就开始抓狂,当时他标记奥姆的时候可是被奥姆硬生生踹断了一个肋骨,而马上这些都白费了,亚瑟气愤的把三叉戟狠狠的戳在地上,奥姆的行为简直就是在公开挑战他Alpha的权威。“我要亲手把那个小混蛋揪回来。”亚瑟拿起三叉戟就往外游,怒火让他不愿隐忍,他得在奥姆被别人标记前把他找回来。“殿下,亚特兰蒂斯不能没有国王。”维克永远是最冷静的那个,侍奉过三位君王的他永远把国家放在第一个。

“我想我可以暂时代理国王一职。”亚特兰娜在亚瑟即将爆发的前一刻及时安抚住了他。维克虽觉得这样有些不妥但奈何一旁的亚瑟因为担忧而越发焦急的视线像是刀子一样的往维克身上刮,就像如果维克敢说一个不字,下一秒就会被亚瑟的目光杀死。“我想这是可行的,女王。”维克最后还是选择了通融,他恭恭敬敬的向亚特兰娜行礼,并给亚瑟让出来了一条路。

“去吧,我的孩子,一定要把奥姆安安全全的带回来。”亚特兰娜给了亚瑟一个拥抱后挥着手送走了他,亚瑟走后维克来到亚特兰娜身边,“殿下一走,奥姆越狱的事马上就会人尽皆知。”维克已经能想象到那些老臣扭曲的面孔,“是呀。”亚特兰娜也有些发愁,那些老政客的威力她比谁都清楚,“但那又有什么办法呢,该来的总要来,去准备一下吧维克,亚特兰蒂斯的老女王回来了。”

亚瑟最后还是决定上岸,维克已经带着部队在海里找了两周了,但什么都没找到,在海里没人能躲过亚特兰蒂斯士兵的追捕,这点亚瑟深有体会,所以只有一种可能,奥姆去了陆地,尽管维克在三保证奥姆最不会去的地方就是陆地,但亚瑟想不到有其他的地方能供他那个不听话的小弟弟躲这么久的了。

“所以这就是你消失了几个月后来找我们的原因?”戴安娜整理了一下思路问道,不是她不信任亚瑟,但亚瑟失踪快6个月后突然回来然后说自己从自己同母异父的弟弟那里抢来了亚特兰蒂斯的王座,顺道还把自己弟弟给标记了,接着他弟弟把他打晕跑了,他在海里找了两周实在找不到后决定来向正联求助,希望他们能帮他在地上找找。多么曲折而又离奇的故事,戴安娜已经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好了,而蝙蝠侠则又一次抓到了另一个重点“也就是说前些日子的海啸是他引起的,而且他还企图发起战争是不是。”克拉克听到冷汗直冒,依照他对布鲁斯的熟悉程度,他发誓布鲁斯一定生气了。可亚瑟根本没在意这点,“对呀,但是被我阻止了,而且他也已经尝过牢狱之灾了,我们都已经原谅他了。”哦,不,克拉克想到,亚瑟你可把你弟弟害惨了。随后布鲁斯就拍桌而起“他是个危险的罪人亚瑟,他应该待在监狱里,而你让他越狱了。”这话当然也引起了亚瑟的不满,他知道奥姆做事确实有些偏激,但他这么做也是为了国家考虑,再者他也绝对不能容忍有人对他的Omega指手画脚。“小蝙蝠你最好别这么评价我弟弟,你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布鲁斯也没用退让的意思“那你也不知道那些在海啸中的遇难者他们都经历了什么。”蝙蝠侠就是蝙蝠侠总是这么一针见血,亚瑟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只能憋屈的坐了回去。“好了,男孩们,谈正事。”最后还是要考戴安娜来调节气氛,“亚瑟你有你弟弟的照片吗?”

“有,你等等。”说着亚瑟结下了脖子上的项链,交给了戴安娜,“亚瑟,你要不从联盟里退出吧。”看完照片后连戴安娜都有些来气,“你给我们他8岁的照片让我们怎么找?”看着亚瑟一脸无辜的样子戴安娜甚至觉得亚瑟要不是真傻要不就是故意耍他们。“这是他唯一的照片,他不喜欢拍照。”亚瑟也很无奈,要照片的是他们,自己照给怎么还要挨骂。

“哎,都别吵了了。”实在忍不下去的克拉克拦住了二人,他身旁属于蝙蝠侠的位置已经空了,布鲁斯可不会为了这些闹剧而耽误自己的时间,但他的座位上却留下一张名片,克拉克把名片交给亚瑟,“你或许可以试着找这个人帮忙,虽然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我相信布鲁斯推荐的人绝对靠谱。”亚瑟接过名片,看了看笑道“说实话,你家这个蝙蝠和我弟弟真的很像,死傲娇,明明心软的要死但嘴上就是要逞强,替我谢谢他昂。”说完亚瑟就拎着三叉戟离开了,会议室里克拉克还因为刚刚亚瑟那句“你家的蝙蝠”脸涨的通红,愣愣的坐在那里,钢骨去照例检查通讯系统,而戴安娜则拉着想去看看超人怎么了的巴里去吃冰淇淋。

随着亚瑟标记的减淡,奥姆成了小镇里话题中心,每天都有找他倾诉的大妈来询问他的感情问题,原本冷清的教堂,慢慢热闹了起来,甚至还有外乡人慕名而来。

“请问你是奥姆先生吗?”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拦住了累了一天准备休息的奥姆,“是,有什么问题吗?”应付了一天家庭主妇的奥姆,不免有些烦躁,眉头不由得皱起,语气也有些急躁。“是这样的,我叫詹姆斯,这是我的名片,不知道你对歌舞剧有没有兴趣?”詹姆斯把自己的名片递给了奥姆,“你的声音很难得,我们希望你能加入我们。”

  “我想奥姆会非常乐意。”奥姆还没来得及拒绝老约翰就替奥姆同意了下来,“那太棒了。”詹姆斯激动的从包里套出一个乐谱“请唱一下这段,我需要帮你录段像,你知道的,给老板看。”奥姆皱着眉头结果剧本,他本来对这个不是很感兴趣,要知道在亚特兰蒂斯演歌舞的都是些低等下人,他不知道在陆地上是不是也是这样。

“来吧奥姆,试一试。”老约翰显得格外激动,见他这么激动奥姆也不好意思在拒绝,可他翻开剧本后才意识道一个问题,他看不懂人类的乐谱。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詹姆斯准备好手机找了个不错的角度确保让穿着牧师服的奥姆像个完美的天使,可奥姆却一脸纠结,久久不肯开口。“唱吧天使,让我们看看你有多厉害。”詹姆斯觉得奥姆只是过于害羞。

“emmmm”奥姆纠结了一会儿把剧本递了回去,“抱歉,我不认识这个乐谱。”詹姆斯愣了一下,差点把手机都丢掉,“啊。。。”詹姆斯环顾着四周,最后把目光放到了一旁闲置已久的小钢琴“没事,神父您能帮我拿一下手机吗?”詹姆斯把手机交给老约翰后跑到钢琴前,吹了吹钢琴表面的灰尘,然后大概试了下音,“有点跑音,但还不差,来吧奥姆,我给你伴奏。”说着他就弹了起来,老旧的钢琴,在詹姆斯的手下像是活了过来,奥姆看了眼老神父,最后还是拿起乐谱,“No more talk of darkness,Forget this wide-eyed fears,  I'm here noting can harm you,my world will warm and clam you, l......”

午后的阳光透过教堂的彩色玻璃,照到奥姆比常人还有白静些的脸庞上,他梳的整齐的金发像是金丝一样,在闪闪发光,黑色的牧师服让他看上去像个禁欲的苦修士,而且在亚瑟标记变淡后,奥姆本身的淡薄荷味的信息素逐渐显现,现在的奥姆那还有亚特兰蒂斯第一勇士的样子,他现在就是一个等待勇者采摘的新鲜果实。

“这实在是。。”詹姆斯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太棒了。奥姆先生后天我们乐队会有一次彩排请你一定要来。”詹姆斯有些激动的握着奥姆的手,而奥姆则不自在的把手抽了回来,詹姆斯也没计较这些细节,把名片和剧本交给奥姆后,再三确认奥姆后天会到场后才拿上自己的帽子离开。

“为什么帮我同意。”送走詹姆斯后,奥姆关上了教堂的大门,他有些不开心,他本以为老约翰和其他人不一样,会尊重自己,老约翰也看出了奥姆的心思,拉着他的手坐在了教堂空荡荡的红椅上,“很抱歉今天私自替你决定,,但你还年轻,不应该埋没在这个小教堂里。”奥姆不明白老约翰究竟想表达什么他讨厌别人替自己做主,“你压抑太久了,久到你都忘了自己是谁了,刚刚你唱歌的时候你的表情。”老约翰有些颤抖的拿出手机那是刚刚他帮奥姆拍的照片,有些模糊但还是能看出个大概“你是在享受这件事,你喜欢它,但你不愿意承认,像个闹别扭的小孩儿。”这话像是戳中了奥姆,他红着脸别过身去,老约翰笑了笑把一只手搭在奥姆的肩上,“未来的舞台之王,不知道我这个老头子有没有荣幸能和你后天一起去观看演出呢?”老约翰虽然上了岁数但依旧风趣幽默,奥姆被他搞的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连一直看着奥姆长大的维克都不敢跟奥姆开这种玩笑。“我准了。”奥姆觉得自己变了,或许这就是呼吸种的神秘力量吧,奥姆想到。

晚上,查着账单的老约翰对着水份单头疼起来,他带回来的大男孩身上有太多秘密,他独裁的父亲,崇尚武力的家乡和那个“抛弃”他的Alpha,还有他绝对不会吃鱼,每天都要在浴室里泡很久,这些可都不太正常,但老约翰并不在意,他甚至朝着圣母像祈祷,希望奥姆能在这里多陪伴他一会儿。

他太寂寞了,爱人和儿子的离去让他孤身一人,直到奥姆出现,他就像是一个被雕坏了的玉石,明明是旷世珍宝却被错误的手法害的沦为平庸,“上帝,请您原谅我的自私,但他的家人是不称职的,害他流落街头而您把他送到我身边一定是想让我解救他。”祈祷完,老约翰就将手里多张印着奥姆画像的寻人启事点燃丢进垃圾桶里。“阿门。”

评论(8)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