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砖

在拖更的边缘疯狂试探

地表生活(3)

3.

明人不说暗话我就是想看奥姆穿着牧师衣服唱歌的样子,那画面简直引人犯罪

弥撒的过程我瞎编的,大家不要太较劲

注意避雷

老约翰给奥姆准备了一身牧师的衣服,这本来是准备给他儿子的,但一直没能用到。奥姆换上衣服,黑色的制服对于奥姆这种长期训练的战士来说有些小,但也凑活能穿上。奥姆有些不适应的勒了勒脖子上的圣带,那白色的带子让他有些喘不过来气。老约翰看着穿着牧师衣服的奥姆走出来后很是开心,他给了奥姆一个拥抱,“老天,你穿这身可真合适。”奥姆有些害羞的嗯了一声。随后老约翰就开始收拾东西,“奥姆,你有什么宗教信仰吗?”他问道,而奥姆还在和脖子上的带子过意不去,“哦,没有,在我们家乡人们信仰武力。”奥姆回想了一下亚特兰蒂斯好像还真没什么宗教一说,非要说的话好像也只有波塞冬。“哦,那可真是太糟了。”老约翰说道,他放下手里的活,帮奥姆调整圣带,“没有恶意但是武力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不是吗?”是呀,武力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但它帮我哥哥抢走了我的王位,奥姆心里吐槽到,“今天是周日,我们会在教堂里举办弥撒,你可以来看看。”老约翰帮奥姆整理好衣服后说道,他很希望奥姆能去,这点奥姆也看出来了,他难得的笑了一下,接受了老约翰的邀请“当然,我的荣幸。”本以为奥姆会拒接自己的老约翰听到奥姆的回答后开心的不得了,“来来来孩子,你可能还不清楚流程,但是没关系,我会带你慢慢熟悉的,哦,老天,我以为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对这个都不感兴趣呢。”奥姆倚在墙边看着一边帮自己准备东西一边激动的说个不停的老约翰产生了一种莫名的亲近感,这就是把他那个杂种哥哥养大的陆地人,怎么说呢奥姆觉得或许人类没有他父亲说的那么糟糕,当然小时候想拐走他的那两个除外。

“你会唱歌吗?”老约翰问道,奥姆愣了一下,他不知道给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会唱而且唱的还很好,但是从小受到的教育让他不再敢触碰着玩意。“你将来是要成为国王的,怎么能喜欢这些东西,难道你想和你母亲一样想去勾引低等的陆地人吗?别再让我听见你唱歌,练武场才是你该待的地方。”儿童教育问题真的会影响孩子一生,奥姆的父亲已经逝世多年但他的话和思想至今还在影响着奥姆,他让奥姆去仇恨人类压抑天性,当个傀儡。老约翰看到奥姆欲言又止的表情,也没在追问而是贴心的将一本圣经放到奥姆的手里,拍了拍奥姆的手背“没关系的孩子,如果不喜欢就别强迫自己,这里没人会逼你,这本圣经跟了我大半辈子,,等会儿弥撒的时候你可以坐在下面看看这个,我在书上做了不少笔记,你要是看不清可以来问我。”提到笔记老约翰不由得害羞起来,他的妻子曾经称他的笔记比乞丐衣服上的补丁还要差劲,但奥姆并不在意这些,他只是若有所思点了点头,接过老约翰手里的包跟着他去了教堂。

去教堂的路上老约翰一直在和奥姆讲圣经里的故事,讲述上帝是如何创造世间万物,讲人们是如何被赶出伊甸园的,奥姆虽然觉得这些故事都幼稚的可笑,但他也安安静静的做一个优秀的聆听者,当他了解到这个世界里一大半的人都相信这些并还每日祈祷的时候,他不禁又在心里开始嘲讽起来,果然还是低下的种族,居然还在信仰这些。不知道他那个哥哥是不是也信这个,想道亚瑟奥姆的表情就不由得扭曲了一下,那个满身横肉胡子拉碴的大哥穿着得体的衣服坐在教堂里对着神像闭眼祈祷,额哦,奥姆不敢想象那个画面,他哥哥除了盔甲甚至没有一套可以穿出去的衣服,对于黑亚瑟这种事奥姆根本不用学,因为在他眼里他哥哥根本没有可取之处。但事实上亚瑟还真的每周都去教堂,当然这不是他情愿的,是为了陪他父亲,现在还得算上他母亲,亚瑟开着他那辆破烂的小车载着托马斯和亚特兰娜来到了小镇的教堂,“母亲我不知道亚特兰人还信上帝。”亚瑟调侃道,他锁好车不情愿的和父母走进了教堂,亚特兰娜瞪了他一眼“我只是想为你弟弟祈福,不管他在哪里希望他一切都好。”亚瑟听后给了她一个拥抱以示安慰,“放心母亲奥姆很厉害,他会没事的。”说完他就牵着亚特兰娜的手走进了教堂。

奥姆在老约翰的安排下坐在了第一排,最显眼的位置,只要是来人都会略微惊讶的看着他然后走上前和他打招呼,过分的热情让奥姆有些不知措辞,“放过这个可怜的孩子吧,大家快坐好。”老约翰笑呵呵的帮着奥姆解了围,奥姆在下面对他做了一些谢谢的口型。

仪式开始,教堂里刚刚还在说笑的人们变得严肃起来,所有人起立,捧着圣经跟着庄严的伴奏开始唱进堂咏,奥姆对声音尤其是音乐很敏感,他对音乐要求极高,即位后他甚至专门整改了皇家乐队,而今天这个水平参差不齐甚至有人跑调的集体吟唱已经快让他发疯,他忽略了老约翰关切的目光,看向天花板喘了几口气后,实在忍不住了,找到正确的拍子后,奥姆将圣经翻到了正确的页数,清了清嗓子后跟着唱了起来。“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主,天主,天上的君王,全能的天主圣父,我们为了称天上的光荣,赞美你,称颂你,朝拜你。。。”渐渐的所有人都停下了声,整个教堂里回荡着奥姆的歌声,他的歌声让人着迷,他声音里的磁性,温柔,像是重力的吸引,人每分每秒都想靠近他。

一曲结束看着大家发呆的身影奥姆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他还没来得及道歉,教堂里就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掌声,人们称赞他,说上帝一定亲吻了他的喉咙,第一次因为这个受到表扬的奥姆像个小孩一样涨红了脸,腼腆的笑着谦虚的说这些都没什么。

“奥姆唱的要比这些人好听多了。”亚特兰娜在众人都在吟唱的时候凑到亚瑟耳边说道,“和你弟弟比连塞壬都自愧不如。”亚特兰娜骄傲的说道,比较小时候奥姆会的第一首歌就是她教的,亚瑟却觉得这很不可思议“那爱丽儿可能要失业了。”亚瑟开始想象他那个正日不苟言笑的弟弟袒露着上半身撑在岩石上迎着海风唱着歌,那画面可真棒,当然如果奥姆知道亚瑟成天都在想些什么,他一定一叉子要了他的命。“爱丽儿是谁?”亚特兰娜疑惑的问道,亚瑟只能敷衍的和母亲是个人鱼“人类童话里的人鱼公主,亲爱的,我想咱们应该安静下来听祷告而不是在这里谈论童话。”一直在旁听的托马斯打断了他们,神父已经看了他们好几眼了,他可不想被赶出去。亚特兰娜和亚瑟只好尴尬的笑了一下然后安安静静的坐下听布告。

弥撒结束后,奥姆帮老约翰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你唱歌可真好听,为什么之前我问你的时候你那么犹豫呢?”老约翰问道,在听到奥姆唱歌的时候他也很惊讶,没想到这个腼腆的男孩歌声是那么美妙,奥姆不知所措的挠了挠头决定和老约翰谈谈自己,“因为我父亲不喜欢我这样,他觉得男孩就该在练武场待着,幸好在我性别觉醒前他就不在了不然要是让他知道我是一个Omega他估计会很失望吧。”奥姆有些落寞的语气听着让人心疼,老约翰停下脚步抱住了奥姆,亲吻了他的额头,“听着孩子,你父亲不是个称职的父亲,否认你的天赋是他的失职。上帝,我儿子要是有你一半乖我都不用这么费心,而你父亲还有什么不知足的。”老约翰很厌烦像奥姆父亲那样的家长,他们压抑孩子的天性,用爱来要挟孩子去按照自己画定的路线前行,“奥姆,你可以变得更好,这里没人会强迫你,你可以做你想做的,没人指责你,上帝会给他每一个孩子重新开始的机会,奥姆,你父亲已经不在了现在是时候让他压制你的规则和记忆一起随他消失了,人生总要有些改变不是吗?”老约翰出自肺腑的话让奥姆不自觉的红了眼眶,他强忍着泪水,撤出了一个笑容“我知道了,谢谢你,father.”这种感觉很奇妙,奥姆在一个他之前一直嫌弃的种族的老人身上找到了那他不曾拥有的父爱,他开始理解为什么母亲更愿意留在陆地上了,这里有太多亚特兰蒂斯人未曾拥有的感情。“好了,孩子,你今晚想吃点什么?”老约翰伸手将奥姆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发型揉乱,而奥姆却一点也不生气,“那天的那个面包。”奥姆说道,他真的爱死了那个人类美食,“老吃面包可不好,我带你去城里,哪里的食物可比芝士面包好吃多了。”老约翰被奥姆的回答逗得只笑,他在奥姆身上找回来当父亲的感觉,而且他觉得自己一定会比奥姆的生父做的更好,这个金发大男孩太需要放松了。

评论(4)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