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砖

在拖更的边缘疯狂试探

别看我,我不是邪神(4)(铁霜,all基)

(4)

假装我赶上了七夕

咳咳,锤哥上线啦!!!

好像也想不出其他什么预警的了,大家看文愉快。


昨天晚上被噩梦折腾一宿的洛基根本没休息好,大早上起顶着连个黑眼圈就去了客厅。“早。”托尼端着杯咖啡说道,洛基看了他一眼目光中尽是疲惫然后随手拉开一把椅子瘫了上去,“早。”他有气无力的回答道,接着把手捂在脸上,痛苦的哀嚎了起来“我想睡觉!”托尼把茶杯放在桌子上,拉开了洛基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怎么了?睡不惯?要不要我给你换张床?”洛基摇了摇头,“不用了,不是床的问题。”托尼沉默了一会,做了几次深呼吸,“那个托马斯。”他说道,“有件事,咱们需要谈谈。”洛基有些不耐烦的“恩”了一声,他真的困死了,“就是,那个,你还记得你家人是谁吗?”洛基愣了一下拿开了挡在脸上的手,不解的看着托尼,“不记得了,有什么问题吗?”洛基的语气有些颤抖,他担心托尼知道了什么。“就是。。。咳咳”托尼有些遮遮掩掩他不知道该怎么跟洛基说这个事,终于鼓足勇气说出了他一直想说的“你,就不要跟马特走了。”“为什么?”洛基不解的问道,“因为,你会成为史塔克集团的继承人。”洛基听的云里雾里,托尼却如释重负,“你不叫托马斯,你的原名是威廉,你的母亲叫莉莉.史塔克,是我的表姐。”托尼掏出了那张泛黄的照片推到洛基面前,“你是我唯一的继承人,我会培养你,然后再把史塔克集团交给你。”洛基拿着照片皱着眉头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托尼,然后凑到他身前把手放在了他额头上,“也没发烧呀。”托尼拍开他的手,“我没在开玩笑,如果你留下来,整个史塔克集团都是你的,但如果你想要和马特走,一起去过飘忽不定的生活我也不会阻拦。”托尼的内心挣扎着,他怕洛基会选择离开,他怕会孤单一人,洛基不知该如何回答只能看着托尼的眼睛沉默。“我。。。”洛基思考一会儿才准备回答托尼的问题,却被电子提示音给打断了“boss,奥丁森先生已经到了门口。”二人听后皆是一愣,托尼是埋怨自己居然忘了今天约了索尔讨论新阿斯加德的事而洛基则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索尔,他慌张的起身跟托尼道别后就匆匆离开了客厅。看着洛基慌张离开的背影,托尼试图挽留结果被索尔的问候声给拦住了。“吾友!真是好久不见。”索尔依旧如此热情,他给了托尼一个大大的拥抱,托尼只能先放下洛基的事回应索尔。

“怎么你今天看上去心事重重的?”跟托尼商谈的过程中索尔感觉出对方的心不在焉便问道,托尼放下手里的笔,揉了揉眉头,思索片刻后把事情原封不动的告诉了索尔,刚失去亲人的索尔表示非常理解托尼现在的心情,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如这样,你把那孩子叫来,我来跟他谈谈。”索尔提议道,托尼对此表示拒绝,但架不住索尔的热情又真的希望洛基能留下,只能认命的带着索尔到了洛基的屋前,二人一推开门就看见马特把洛基压在床上掐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什么,而洛基却不反抗,“托马斯!”托尼惊慌失措的吼了一声冲上前去拉开了马特,把他甩到一边,扶起了不断咳嗽的洛基,“老天,他没把你怎么样把?”托尼焦急的查看着洛基,生怕他出一点事。“我没事。。咳咳”洛基回应道,索尔像拎鸡仔一样把马特从地上拎了起来,“这个该怎么处理。”他问道,意识到大事不妙的马特开始挣扎起来“放开我,混蛋,托马斯你居然敢和异教徒交往,神会生气的。”洛基咬着牙看着索尔,纠结了起来,这是他摆脱马特和那个怪异邪教的一次绝佳的机会,但马特是他认识的唯一一个了解那位“神”的人,赶走他洛基就彻底断了线索,只能任由那个怪物在梦里折磨他,最后吞噬掉他的灵魂。“放开他”洛基说道,托尼和索尔对此表示不解,马特则兴奋地趁着索尔不注意挣脱了束缚,跑到洛基面前捧起他的脸赞扬到“哦,托米我很高兴你做了正确的决定,神会为你骄傲的,他会原谅你的。”这让外人摸不到头脑的话却让洛基一惊,他惊恐的看着满脸笑意的马特,“你。。。”洛基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发现马特耳边的红印跟那晚被他咬怪人的位置竟完全吻合。“我是你和神交流的信使,是你的监管者,托马斯千万别做傻事。”马特凑到洛基耳边用只能二人听到的声音说道,罢料还用舌头舔了洛基的耳边,实在看不下去的托尼把马特从洛基身边拽开,语气严肃的让他赶紧滚出这里,但却被洛基拦了下来,“让他留下来吧。”洛基说道,他用几乎祈求的语气说道,可托尼对此还是不赞同,是要把马特赶走“舅舅,摆脱别赶他走,求求你了,他要走我就跟他一起走。”托尼不知道是喜是悲,他开心与自己的侄子终于肯认他这个不称职的舅舅了,伤心于这孩子居然会对一个施暴者如此不舍。“我。。。”托尼有些犹豫,“小子,留着他只会让你受伤,你怎么就不明白。”索尔实在看不下去了便插嘴道,这个叫托马斯的孩子让他想起了早就不在的洛基,他们小时候他给洛基抓了一只野兽的幼崽,洛基很喜欢,可那畜生太不知好歹,不管洛基对它多好它都不领情,在它看来洛基只是午餐而已,索尔提出想要扔掉它可洛基死活不同意,直到有一天它咬伤了洛基,愤怒的索尔不顾洛基的阻挠杀了它,洛基跟索尔吵了一架,然后抱着幼崽的尸体伤心的哭了起来,好几天都没理索尔。索尔很怀念洛基,所以他才会插手这件事,他在这个孩子的身上找到了当初洛基的感觉,俩人都是那么倔强。“我的事不用你管!”洛基不耐烦的吼道,不需要,他不需要索尔再来插手他的生活,“你们要是想赶走马特,就连我一起赶,还有这里不需要您的帮助伟大的雷神,您的子民需要您赶紧走吧!”洛基转过顶着一旁的墙壁,托尼叹了口气选择了妥协“他可以留下来,但如果他要是再敢伤害你,我绝对会把他扔出去。”索尔想要说什么但憋了回去,他发现这个孩子好像很不欢迎他,与其留在这里自讨没趣,不如离开的好,索尔个托尼打了个招呼就先走了,屋内三人尴尬的待了一会儿后,托尼赶走了马特,留下洛基一人,让他好好休息,并限制了马特的授权,没有托尼的许可,马特根本就别想靠近洛基屋门半步,“你阻止不了我的”马特说道,语气里满是得意“他属于神,神会带走他的,我会是见证者而你什么也阻止不了。”


评论(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